2020/03/04

【漫畫-大綱、評析】〔3星〕《最遙遠的距離》-看得到妳,卻無法握住妳的手

《最遙遠的距離》
《きみのこえ。





極簡綱要:

一場隕石災難後,沒有抗體的人會被送到圓頂都市,作為保護他們。七海夕日是在圓頂都市「艾爾朵拉」長大的小孩,花崎一夏則是在外面的首都多爾的女孩。他們在透明牆旁聊天,逐漸產生情愫,但兩個地方人們無法互通。最後人們研究出方法,打破玻璃牆,他們得以在一起。



(內容包含:基本資料、評析)


基本資料:

  • 作品《最遙遠的距離》《きみのこえ。》
  • 作者:降矢町
  • 國籍:日本
  • 連載App:Comico
  • 連載時間
    • 日本:2014/6/10-2017/1/31
    • 臺灣:2016/1/8-2018/6/15
  • 話數:136話
  • 類型:校園、喜劇、愛情、科幻、長篇、長條漫畫
  • Solgan:牆的另外一邊是妳,我們卻咫尺天涯
  • 其他
    • Comico:巨大隕石落下後,世界被汙染,沒有抗體的人無法存活下去,因此建立了與外頭隔離的城鎮。這是住在防護罩裡面的男孩、與外面世界的女孩的愛情故事,兩人之間阻隔著一道透明的牆,該如何傳達彼此的心情……

一夏覺得瑟蓮娜很可愛




=====評析=====


故事背景設定於隕石災難之後,整個世界環境與人類基因改變,導致有人無法適應這個環境,因此他們把無法在這生存的人送到特製的都市,用特殊的環境保護他們。外面生活的人,有萬分之一機率生出無法適應的小孩,像是主角七海夕日,就是其中一個。


一開始的夕日,看起來呆呆的,後面作者越畫越好,也越變越可愛


整部作品大部分都是以夕日的角度,也就是在圓頂都市-艾爾朵拉中生活為主。在那邊雖然他們看似被囚禁,但是他們自己生活怡然自得,唯一不足是無法走到外面,只能用電話的方式溝通。很多人都是在圓頂都市出生,但也有像夕日這種小孩,家中只有他無法適應外面的生活,出生後馬上從多爾送到艾爾朵拉。



艾爾朵拉和多爾之間有透明的牆


故事開始於夕日有天在玻璃牆旁,看到一個女生雨天滑倒撞到牆,這樣滑稽的畫面,讓他不禁關心這位女孩。而這女生是花崎一夏,也就是故事中另一名主角。他們就在透明的牆壁前,用手機建立起他們的溝通橋樑,讓他們越來越熟悉彼此。而在彼此的聊天中,兩人心的距離逐漸拉近,但他們都知道,彼此再怎麼靠近,他們眼前永遠都有一堵牆。所以那份悸動,一直放在心中深處。


在牆邊的一夏



當有隔閡在,就會有人想要突破,因為人是渴望自由的,尤其是與家人分隔兩地的人,像被視為天才的花崎千里,更是如此。他們為了找出可以在兩邊生活的可能性,實驗室中製造出新的生物,也就是他們認為是個突破點的生物-華爾茲,以及瑟蓮娜


華爾茲會說話,瑟蓮娜不會,但她反而智商比較高


在這個故事中,華爾茲算是夕日第一個在艾爾朵拉的家人,而華爾茲的存在也是讓夕日與其他人更容易相處。因為華爾茲是個會說人話、懂人事的生物,有點呆萌的樣子。雖然如此,但他常常做出一些奇怪的舉動,像是模仿可可娜,凸顯出她的傲人上圍,或是十分愛戀瑟蓮娜,有時又會有天真的舉動或是異常成熟的發言,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奇特的生物。


奇怪的生物-華爾茲


但也因為華爾茲與身為朋友的可可娜不同,他是夕日的家人,因此他的生病會讓夕日焦慮;他的結婚,會讓夕日開心。讓故事中並不僅僅是在說分隔兩地的愛情,也在說人對家庭依賴,以及身為人的無力感。




除了夕日外,對於家庭分隔兩地的還有一夏他們家。一夏有個未曾蒙面的哥哥生活在艾爾朵拉中,她一直都不知道,直到長輩去世前才知道。而她的哥哥正是千里,也就是希望夕日能一同參與研究,一同讓玻璃牆消失的學者。儘管千里一開始不想見面,但在親情與夕日的苦苦哀求下,兄妹兩終於見面。這樣讓夕日千里更有動力的進行研究。


自我意識良好的天才-千里



在情感的敘述下,為本作添加了不少分數,無論是華爾茲他們的喜樂,還是與一夏的甜蜜,都幫這漫畫增加許多味道。而其他負面情感,像是愛情中的迷惘、無力感,或是對於自己的失落感,作者沒有描繪太多,僅稍稍帶過。這樣的比例,讓整部作品偏向積極正面的情感,讀起來比較輕鬆,讓整體情緒的起伏不會失控。
至於繪畫風格,是偏向可愛型,雖然不精緻,但是各個人物都有其特色,有把各個角色做出區分,也表現出各個獨特的性格。


可可娜


這部作品最成功的,應該是屬於華爾茲華爾茲的出現,就是萌萌生物的代表。除了擔任可愛的角色,也擔任故事歡樂的催化劑,或是負責投出直球,推動夕日的角色。可以說是這部的靈魂人物。

如果華爾茲有出娃娃或是扭蛋等周邊的話,應該有不少人會去搶購!






-----分隔線---

睫毛之聲:

除了看可愛有趣的華爾茲外,就是看夕日和一夏放閃,看他們閃的很開心呢~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獨特性(故事議題)(*1):★★★
畫風(作品美觀)(*1):★★☆

總分:★★★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