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漫畫-大綱、評析】〔4.5星〕《佐島與黑川》-我是否能在新學校中交到朋友

《佐島與黑川》
《佐島くんと黒川くん》





極簡綱要:

個性內向且遲鈍的佐島啓吾,希望在新的學校中能有很多朋友,前國中同學黑川順也在這。後來發現其實黑川很好,於是他們成為朋友。並且和其他同學,如美園麗華木暮柊彌細井等成為朋友,一同克服各種難題。


(內容包含:基本資料、評析)


基本資料:

  • 作品《佐島與黑川》《佐島くんと黒川くん》
  • 作者:樺根圭
  • 國籍:日本
  • 連載App(網站):Comico(已下架)、note
  • 連載時間
    • 日本:2016~NOW
    • 臺灣:2017/5/4 ~2019/11/15
  • 話數:144(連載完),145~(未完)
  • 類型:校園、友情、長篇、長條漫畫、微BL
  • Solgan:X
  • 其他
    • 2019年11月15日在comico停刊。
    • Comico:為了擺脫過去陰沉灰暗、沒有朋友的形象的佐島,不惜改變自我形象、耗費長時間通勤來到了遙遠的高中就讀。卻很不幸地在班上碰上了以前國中的同班同學?!究竟佐島能否順利結交到新朋友呢?



=====評析=====

畫風精緻,且人物的顏值很高,議題是本身有點障礙的人想要交朋友,這樣的優質作品,我想在comico中,應該受到不少關注。


逐漸開朗且露出天真笑容的佐島



故事是採取慢慢揭露的方式敘述,從一開始只是因為宅宅而沒有朋友,實際上卻是有疾病,導致學習和反應比別人慢,也因此受到欺負,而忘記了以前的同學黑川順的事,也忘記他們曾經是朋友。

主角之一黑川

在逐漸揭露以前的事情時,故事線也往外發展,發展出校園罷凌事件,包含女生的小團體爭鬥、男生的爭鬥、社團的階級欺壓,述說不少各種校園可見的事件。而這些事件,也因為佐島的天真與努力,和黑川的合作下逐一化解。也在其中認識了在女生團體中,不得不妥協,而最後重新看待自己的美園麗華;以及對於不公,打抱不平的風紀委員木暮柊彌,和木暮從小到大的朋友,因為個性與肥胖而被欺負,卻不失積極且減肥成功的細井。這些都成為佐島黑川的朋友,陪伴他們一起面對這小型社會的不公,充實校園絢麗的生活。


美園麗華參加夏日廟會遲到了


當然,校園故事中,不可避免的愛情部分。在這部作品中,這個部分雖然不多,但是帥氣的黑川白崎寧寧追求的戲碼。白崎因為黑川的幫助,逃離學長的魔掌,也逐漸不怕男生,也因此喜歡上黑川

喜歡黑川的白崎寧寧


然而,因為這樣的緣故,黑川重新審視自己的心,才發現他對於佐島的感情不僅只是朋友。


故事在中後期,逐漸從佐島依賴黑川,發展成佐島成為不只是黑川,更是大家的依賴,他們相互扶持,在這個社會中生活。而在情感的發展,逐漸從友誼,變成了愛情,甚至是BL的愛情。儘管沒有很明確的說,但是八九不離十。這樣故事有個小意外發展。


認真嚴肅的風紀股長-木暮柊彌


減肥有成,開朗積極的細井


由於結尾過於匆忙,有些地方沒有交代的很好,像是白崎的情感,佐島黑川之後的發展等等都還可以繼續發展,實屬可惜。不過作者在其他平台上會把後續做完,就期待到底之後會怎樣發展!


被懲罰後,再次與同學們一同上課



-----分隔線---

睫毛之聲:

這部作品敘說著溫潤帶點高中生所會遇到各種的黑暗,但這些問題,讓他們的友情更加的堅固,且朋友圈更加茁壯。雖然在後面開始有點BL的風格,但是如果看校園友情故事,也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獨特性(故事議題)(*1):★★★☆
畫風(作品美觀)(*1):★★★★☆

總分:★★★★☆


類型:
校園、友情、長篇、長條漫畫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