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1

【漫畫-大綱、評析】〔4.5星〕《與殺人魔的面談》-殺人魔面具下的是有苦難言

與殺人魔的面談
(韓文:《흉악범과의 면담》)




類型:
懸疑、中篇、劇情、微BL、長條漫畫


(內容包含:基本資料、大綱、評析)



基本資料:

  • 作品《與殺人魔的面談》《흉악범과의 면담》
  • 作者
    • 作畫:ppyong
    • 編劇:Queensa
  • 國籍:韓國
  • 連載App(網站):Comico、JustToon
  • 連載時間
    • 韓國:2018/9/18~2019/6/4
    • 臺灣:2018/12/13~2019/10/26
  • 話數:68+1後記
  • 類型:懸疑、中篇、劇情、微BL、長條漫畫
  • Solgan:X
  • 其他
    • 韓國移至justoon comico平台。
    • Comico:一心想成為記者的大學生「喬納森」,臨時代替送醫院的哥哥前往監獄,採訪曾殺死33位男子的殺人魔「凱斯特」。原以為只是一次的面談,卻讓喬納森被這位可怕的凶殺犯給盯上!?圍繞著眾多謎團與殺機的BL大作,讓你一刻都無法喘息!




極簡綱要:

喬納森臨時代替哥哥去監獄,採訪殺死33男子的殺人魔-凱斯特,不料卻被他盯上。因為模仿犯的出現,凱斯特逃出監獄,並以殺死模仿犯和保護喬納森為名住在一起。
喬納森逐漸覺得凱斯特不像是殺人犯,但又不知道事情是如何,直到朋友的男友蓋可洛行跡敗漏,才知道凱斯特雙胞胎哥哥蓋可洛是連續殺人犯,而凱斯特只是為了喬納森而犯罪。



=====評析=====


故事是以不尋常的面談開頭,喬納森.艾普利爾代替之前在知名公司工作的哥哥貝倫,和羅本.馬克士威博士去監獄訪問曾殺死33名男子的殺人魔-凱斯特。不料,凱斯特對喬納森表達濃厚的興趣,而他冷列的神情,讓喬納森難以忘懷。也讓我們對於凱斯特這個人,感到好奇,究竟他是怎樣冷酷的殺人魔。

喬納森的哥哥-貝倫




在新聞大肆報導模仿凱斯特的人出來了,這讓凱斯特大吃一驚,進而促使凱斯特逃離監獄,並且軟禁喬納森。說是為了引出模仿犯,在這之前會保護喬納森,因為喬納森是模仿犯和他自己的下一個獵物,也就是未來第34位受害者,所以不能讓模仿犯先馳得點。



然而在這過程中,可以看得出來凱斯特對於喬納森不僅僅是獵人與獵物的關係,有種奇妙的違合感。作者在這邊的編排,與凱斯特的神情,不禁讓人覺得凱斯特藉由殺他這個理由保護喬納森。也讓故事陷入,為什麼凱斯特對於這個模仿犯這麼堅持,也對於喬納森這麼執著的疑惑漩渦。

在監獄中的凱斯特

在逐步抽絲剝繭中,發現凱斯特真的有所隱瞞,這時候同學羅伯特.埃利奧特行為詭異,就想會不會是他。就在這樣思考中,就陷入作者的陷阱。他營造出「草木皆兵」的氛圍,讓人覺得只要有奇怪作為的人都是模仿犯。不得不說,在故事劇本中,懸疑的推理氛圍營造下,這十分成功。

羅伯特也喜歡著喬納森


最後才知道,原來模仿犯是不曾在故事中出現凱斯特的哥哥-蓋可洛,他就是真正的連續殺人魔,凱斯特只是他的替身。而蓋可洛是以喬納森好友傑洛米男友的身分,潛伏在喬納森旁伺機行動。
凱斯特只是因為喬納森的話,拯救他的演戲人生,讓他有動力前進,也因此喜歡上他,所以想要保護他。這樣就可理解,為何凱斯特在軟禁喬納森時會有種種奇怪的舉動,看似喜歡,卻又想樣殺死他。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扮演成壞人,並保護喬納森,去除要傷害喬納森蓋可洛

羅本教授


整部作品是以面談為開頭,並以面談做結尾。從一開始的模糊不清,震撼的監獄訪談開始,到後面感性的揭示殺人魔真正的面目與目的,讓整部作品很有一貫性。在故事編劇,Queensa在氛圍營造和角色出來的時機、情感的鋪陳都很流暢,讓人覺得這彷彿是真實的小說。雖然這部是有BL成份的懸疑漫畫,但是在故事編寫下,讓這部作品一直鎖住在推理與懸疑中。在作畫方面,ppyong從《無聲的羈絆》就可以看得出來他的功力,在這部作品的畫工上,更為精鍊,更難以挑剔,他讓凱斯特一開始就有一種邪惡的殺人犯氛圍,讓喬納森有種瘦弱男子的印象。但不可否認的,ppyong讓這部的美型男更加吸引人。


凱斯特



=====分隔線=====

睫毛之聲:

這部作品無論是故事,或是畫風美感都是在Comico中難得的佳作!


喬納森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獨特性(故事議題)(*1):★★★☆
畫風(作品美觀)(*1):★★★★☆

總分:★★★★☆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