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漫畫-大綱、評析】〔2.5星〕《婚前戀愛》-展開各種戀愛公式,擄獲他的心

《婚前戀愛》
日文:《婚前恋愛》





極簡綱要:


在祖父輩的期望,高中生松本悠真和柳玲奈指腹為婚。突如其來的結婚對象,讓彼此都無法接受,因此想毀婚。日後相處之下,發現對方比想像中好,逐漸產生好感。在青梅竹馬高橋結、長谷川詩織的出現,他們三人都喜歡著松本悠真。而松本悠真必須在結婚前,從中選出一人。

Comico:


夢想成為漫畫家的松本悠真,某天被祖父告知自己在生下來之前就已訂下婚約。而且還要開始和未婚妻柳玲奈展開同居生活!?他的人生將會變得如何!?




(內容包含:基本資料、評析)

基本資料:

  • 作品《婚前戀愛》《婚前恋愛》
  • 作者:TAMLIN / JIGUM
  • 國籍:日本
  • 連載App:Comico
  • 連載時間
    • 日本:2016/10/31-2018/7/9
    • 臺灣:2018/7/12-2019/12/5
  • 話數:80話
  • 類型:愛情、後宮、校園、中篇、長條漫畫
  • Solgan:莫名其妙有了未婚妻還要同居!?



=====評析=====

未曾蒙面的未婚夫妻見面時,明星集團富家女柳玲奈松本悠真高傲的印象,讓第一次見面不歡而散。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她的計謀,為了讓這場祖父們訂定的婚約無效。但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使出同居、同班的方式,讓他們兩個朝夕相處,然後再用各種伎倆培養他們的情感。整個過程中,有個出餿主意的漫畫家柴田杏里,讓他們睡愛心床、在愛情旅館過夜等等,這樣誇張的計畫,以及自信與結果反差的神情,讓人覺得這根本就是一部搞笑漫畫吧!



然而劇情轉換後,祖父們的攻勢逐漸放緩,故事帶入了新刺激,也就是悠真的青梅竹馬高橋結高橋結大剌剌的性格與自己傲嬌特性迥然不同,讓玲奈很不是滋味,再加上大胸部的身材,讓她產生危機趕,這時逐漸發現自己對悠真的情感已改變。當戰線正炙熱時,嬌小且為富家女的長谷川詩織出現,讓整個後宮戰,變得更加熱烈。




當然有女二女三出現,當然也要有男二的出現,他就是哈利,也就是同樣身為知名集團繼承人,聰明又厲害的外國帥哥-哈利。為富家子弟,理論應該會跟同樣家世好的玲奈在一起,但他卻不能算是競爭對手,他的火力不高,沒有女方那麼積極,反而像是幫忙悠真,使他面對自己的情感。這讓他的角色在這部作品中顯得尷尬,沒把故事推出一波高潮,反而像是鴨子滑水一樣輕輕帶過。


如果比較這幾個角色出來後帶來故事性與熱鬧性,首先當然會是柳玲奈,再來是高橋結,而配角杏里還比詩織哈利更加搶眼,也催化故事。


在這部作品中,每一篇的篇名都有帶著「公式」,就彷彿是戀愛公式,要攻略悠真,讓他和玲奈或是跟高橋結長谷川詩織在一起。但故事最後他仍沒有選出一位女性,表示未來某天會選出。這結尾還滿新奇的,但是前面鋪陳不夠,故事敘述不夠有力,導致結尾收的很生硬。



看到這邊,似乎沒有說到他的畫風。沒錯,畫風真的不太想提,因為畫的不好看,大概只有正面還算不錯,但是人的動作和表情,卻需要文字來輔助,無法經由畫面去判斷。所以沒有文字,這部作品的情感會大打折扣,甚至到無法理解的程度。(但他至少還有用文字輔助)但有時有養眼福利,讓作品稍微加分一點。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 後宮型作品,故事推進有點平緩,且進展有點無理可循,加上結尾無力。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 架構完整,不至鬆散。


獨特性(故事議題)(*1):★★☆

→ 議題普通,把流行的題材與角色一同寫入。


畫風(作品美觀)(*1):★★

→ 角色的樣貌、動作、神情都不太行,需用文字輔助得以描述情境。


總分:★★☆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