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

【雜談】文章方向

近期嘗試不同文章內容,結果不如預期。


一開始網站的方向,以電影、動畫、漫畫大綱與心得為主。然而每篇所需要的時間稍長,無法比較大量的產出。因此導入新作法:一部動畫撰寫每話的大綱(【動畫-大綱全集】《Fate/stay night》Unlimited Blade Works(UBW)),這樣效果不錯,每話都會很仔細看,也腦力激盪出「150字大綱」。

有了這樣的作法,想到可以拓展到「Relex」的另外一端「game」,而切入點就是手機經典遊戲「Pokemon Go」。會選擇Pokemon Go的原因是每次發現中文資訊網站的活動整理有時不齊全,或是錯誤。因為很多網站都是農場產出,導致無法精確的取得活動資訊。所以想學學劉沛(Youtube:the劉沛),他用Youtube記錄每次的活動和遊戲log,那我也記錄一下吧!
初期一兩個月的活動是可以負荷,但是隨著不同走期的活動加入,結合校對中英文各網站資料,發現光是製作活動訊息,就已經花費不少心力,更何況其他需要大量時間收集資訊的動漫畫文章。因此後來決定就捨棄此方案。不過會改成遊戲記錄為主,短期內不會再以遊戲訊息為主。

而裡面也有純文學分享,這個點閱次數以目前狀況還滿高的且快速。但是後來想想這個與本網站不太合,此部份將會再思考是否要納入文學分享。

近期文章大量減少,最主要的原因是工作較為忙碌,回家後不是太晚,就是太累,導致興趣缺缺。因此文章草稿大量積欠。然而這樣文章債卻越來越多,也在此時審思要如何減少文章的債。發現我目前是大綱、心得同一篇,那何不改成兩者各為一篇。兩者合併時間花費較多,但是分成兩個部分,可以用兩段畸零的時間去撰寫,減少需要一次長期作業的壓力,也可以讓自己比較有動力去撰寫。所以目前將會改成這樣的方式進行,希望能維持更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