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漫畫-大綱、評析】〔2.5星〕《我的意外妹妹》-臉紅心跳的同居生活


書名:《我的意外妹妹》
(日文:《さんかくっ!》)


基本資料:

  • 原書名:《さんかくっ!》
  • 中文名《我的意外妹妹》
  • 作者:南(みなみ)
  • 國籍:日本
  • 連載網站:comico
  • 連載時間:2015年-2016年
  • 集數:49集
  • 類型:中篇、性感、日常、愛情、長條漫畫

(內容包含:大綱、評析、評分)


極簡綱要:

高倉恭也大學畢業後,回家擔當任高中老師。意外的發現家鄉中,有三個同父異母的妹妹,而恭也每天都被她們耍的團團轉。在妹妹們和日菜子等女子圍繞中,臉紅心跳的愛情故事就這養展開。


大綱:


高倉恭也國中畢業後,就離開家鄉前往東京,大學畢業後回到家相當任高中老師。回到家鄉發現青梅竹馬日菜子,變得更為漂亮,而自己也突然多了三個青春洋溢的妹妹。於是乎,展開了地獄般的生活。

青梅竹馬-日菜子,三妹-亞理紗


長女由香里是個17歲的高中生,也是恭也所教導的班級。成績優異,是學校十分受歡迎,是個才貌兼備的姐姐。二女是真綾,15歲國中生,有著大剌剌的性格,喜歡賴著哥哥,經常找恭也幫忙補習。而最小的妹妹是亞理紗,12歲,擅長料理,內向怕鬼,對於恭也有著莫名的依賴敢。這樣不同性格的三姊妹對於恭也有著憧憬,也對他有好感,卻也時常捉弄他,尤其是由香里,不僅僅會耍恭也,也對他有著愛慕的感覺。

長女-由香里

二女-真綾

三女-亞理紗


最後她們姊妹把日菜子與恭也湊在一起,成為男女朋友。而由香里在畢業後去美國讀書,放下對於恭也,以及家裡的依戀。故事的尾聲在三姊妹一同參與恭也日菜子的結婚典禮中結束。

Happy end


----分隔線----

睫毛評析:

故事的開端是高倉恭也回到家鄉,迎接他的是青梅竹馬-日菜子和三妹亞理紗。在莫名的情況下,他和妙齡的妹妹們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展開了與三位陌生妹妹的同居日子。

性感的日菜子


因為父親也長期不在家,家中很少有男生。加上高倉恭也是哥哥的關係,妹妹們總是會發生一些尷尬且性感的事情。再加上三位妹妹有著不同的性格,讓恭也很困擾,不知該如何相處。像是由香里很聰明且勇於表達自己想法,卻有點傲嬌的屬性,讓恭也有點對她沒辦法;二妹真綾有點迷糊,卻大而化之的性格,讓恭也有時候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亞理紗帶有著賢妻良母的特性,然而她比較內向,對事情不太積極,但對於料理等家事十分擅長。這三位妹妹不同的性格設計,讓本作可以在這類主題中脫穎而出,帶出不一樣的地方。

是個賢內住的亞理紗

真綾在幫忙加油



故事中常有一些性感、香艷的地方,但都是日常生活中容易發生的,例如沒有注意到就開浴室門,或是剛睡醒時慵懶的性感。又或者是一些男人的幻想跟女孩的想像,這些都讓這部添加不少青春洋溢的氣息。


獻上青春無敵且身材姣好的由香里二連彈

獻上青春無敵且身材姣好的由香里二連彈之洗澡完


故事雖峰迴路轉,卻沒有深入去敘述或做適當的切換。像是在開頭有個保健室的老師-水瀨薰,是個美女,恭也認為她是「男人的夢想」(因為美女加上保健室老師的屬性)。雖然白衣性感的美女老師讓恭也怦然心動,但是感情的敘述力道不夠,讓一開始覺得恭也會和水瀨在一起的發展,隨著故事進行,卻變得平淡如水,而於水瀨的互動也就沒有下文。


白衣天使-水瀨薰


取而代之的是由香里的感情。隨故事的演進,由香里的感情越來越濃烈,但是作者卻把故事逐漸導向日菜子高倉恭也的組合。猛然間,他們的感情突然升溫,於是乎就在一起了。在本作中,愛情的故事進展常常輒然而止。像是已經準備要看好戲,但卻突然有人打斷,事情就停止發展,讓人覺得味道不夠,還差那麼一點的感覺。


由香里畢業囉



而整體作畫來說,分鏡運用還算得宜,但是人物的描繪卻不到位,像是女生角色們的樣子類似,所以只能用動作、衣服、頭髮去識別。且作畫不細膩,表情、五官不夠確實也不易分別,屬於一般等級的漫畫。


五人合輯
(可以把恭也拿掉嗎?)


而本篇故事除了是高倉恭也與妹妹們的生活外,也可以視為由香里的情感與自我成長的雙軸故事。然而故事劇情在情感的描寫,不夠深入,常常點到而止。再加上後面的趕車速度有點快,很多事情沒有深入發揮,實在是可惜。


大家都長大了~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獨特性(故事議題)(*1):★★
畫風(作品美觀)(*1):★★☆

總分:★★☆


類型:
性感、日常、愛情、長條漫畫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