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漫畫-大綱、評析】〔5星〕《少女心症候群》-二次元的王子出現在現實!

少女心症候群
(原文:《乙女的シンドローム》)



Comico:

立花乙女是個熱愛少女向作品的女高中生,她一直認為自己的真愛只存在於二次元世界,直到某天,一位金髮碧眼、王子般的轉學生,居然活生生出現在她面前,於是乙女決定展開三次元的攻略行動!


綱要:

立花乙女狂熱少女向遊戲的女高中生。有天班上來個跟遊戲男主一樣,金髮碧眼的轉學生,這讓她心動不已。因緣際會發現,十和田王子的性格轉換很大,與他熟識後才發現,原來是角色轉換去處理自己不擅長的情感。乙女因此協助王子處理的情感,他們的感情逐漸加溫,最後順利在一起,而王子角色特性也受到演藝界青睞,成為有名的模特兒。






(內容包含:基本資料、評析)

基本資料:

  • 作品《少女心症候群》《乙女的シンドローム》
  • 作者:春川陽(はるかわ陽)
  • 國籍:日本
  • 連載App(網站):Comico
  • 連載時間
    • 日本:2015/6/14~2017/11/29
    • 臺灣:2015/9/11~2017/12/8
  • 話數:205
  • 類型:校園、愛情、友情、長篇、長條漫畫
  • Solgan:前進吧少女,攻下夢幻般金髮王子
  • 其他:X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 女主乙女的特性,加上男主各種屬性,讓故事十分有趣且讓人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 故事圍繞在性格中,跟隨這主題不偏離。

獨特性(故事議題)(*1):★★★★★

→ 由乙女性格套入男女主角中,男主是柔弱且多樣的性格,而女主是宅女妄想風格,這樣的反差下,做出很有男女差異的作品風格。

畫風(作品美觀)(*1):★★★★★

→ 角色美型,賞心悅目;畫面精緻,肢體與表情動作也很順暢。

總分:★★★




=====評析=====


沉浸在少女遊戲的女高中生,遇到夢寐以求三次元的攻略對象!?

立花乙女從小就是喜歡少女漫畫、少女遊戲,是個喜愛少女系的16歲女高中生,也因此對於現實也憧憬著有金髮碧眼,像王子存在的男生。但現實卻不如自己所期望。直到某天來了一個轉學生,叫做十和田王子,正是高帥且金髮碧眼,根本就是從二次元遊戲中的喬治走到現實,立花乙女不禁對他感到極大興趣。


可愛的立花乙女
可愛的立花乙女



像王子一樣的王子,居然有不為人知的祕密

無異間發現十和田也喜歡少女系遊戲,讓他們產生共同話題。相處下覺得十和田的性格轉換非常大,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擅長交際的王子,因為姐姐十和田妃的關係,培養他成為少女遊戲中的供略對象,因此植入不同的屬性,像是冷酷、唯我獨尊、男大姊、傲驕等等。而這樣的特性,讓立花乙女覺得十分有挑戰,身為網路知名乙女作品攻略者(尤其是攻略角色,是第一名呢!),更要協助十和田處理他的屬性。


不同性格的十和田王子


十和田有姐姐的協助(?)下,順利的解決無法跟別人溝通的障礙,也順利依姐姐的喜好變成王子;同樣的立花乙女也有個哥哥,讓她可以不用打工,也可以獲得無窮無盡的少女遊戲,這個人就是從小就喜歡她的表哥,秋元誠實


擔任代課老師的帥氣表哥-秋元誠實


因為秋元誠實的出現,十和田的病驕性格跑了出來。病驕是在自己感到嫉妒時,才會展現,這時他才真正明白,自己已喜歡上立花乙女。儘管立花乙女仍協助他解決屬性的問題,但十和田仍希望拉近彼此距離。


各種屬性集結於這部漫畫,成就少女的幻想

在這部作品中,圍繞著少女系(乙女系)的情懷(妄想),無論是課後輔導的腦補劇情發展,或是面對十和田王子的劇情選項,當讓作品中充滿了喜感。但是立花乙女也知道這是現實,並非遊戲,讓在遊戲中如於得水的她,不禁手足無措。而在一旁的好友白幡里香,事實的點醒她,並且推她一把,讓她往前進,得以把自己的心情逐漸讓十和田知道。
當然女性的愛好,除了少女系作品外,不能忽略了BL特性,這個部分就由同樣是美女高中生的白幡里香擔當。她的形象是冷酷的冰山美人,並隨時看著書,看著BL相關的書。里香的存在是立花乙女的推進器,讓她可以冷靜的面對自己的情感,思索出自己的路。


喜愛少女遊戲的乙女,以及喜歡BL的里香



無論是畫工或是劇情,都是完整度很高的作品


《少女心症候群》繪畫風格很美型,主要角色都是俊男美女,無論是立花乙女白幡里香十和田妃,或是十和田王子秋元誠實克里斯(喜歡著里香),顏質都很高。除此之外,分鏡或是場景都可圈可點,不會有違合感出來。

劇情雖然也是女主角是還無戀愛經驗,不過她卻有很多二次元的老婆(?老公吧XD),加上十和田王子是個內向的性格,卻有著各種不同屬性,讓這部作品變得很與眾不同。劇情的發展雖然很簡單,但是卻可以在這樣的架構下,敘述出很不一樣的故事,在這樣的故事下有不同的愛情與對於現實的掙扎,讓立花乙女王子的戀情更顯甜蜜。故事的最後,就如同童話故事般,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備註:
  • 屬性由來:因為王子很內向,姐姐妃為了解決自卑內向的弟弟,就把自己喜歡的少女系作品給灌輸在王子腦中,從此就開始屬性轉換囉!
  • 屬性有:軟弱、冷酷(焦慮、驚訝)、唯我獨尊(喜悅)、病嬌(嫉妒)、男大姊(憤怒)。
  • 可參考:http://www.comico.com.tw/678/65/

姊姊,十和田妃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