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漫畫-大綱、評析】〔3.5星〕《鄰座的小林同學》-喜歡上鄰座的奇怪且暴力同學

《鄰座的小林同學》
(原文:《となりの席の小林さん。》)



極簡綱要:

關口基喜歡上隔壁的小林凪,儘管她害怕男生,關口仍棄而不捨的努力,讓她解開心結,比較不會怕男生,而成為朋友。

Comico:

關口生平第一次對女孩動了心,高二時座位幸運的換到心儀的小林同學旁邊,試著接近她,才發現她有男性恐懼症。關口有辦法幫助小林跨越這個障礙,讓戀情開花結果嗎?









(內容包含:基本資料、評析)

基本資料:

  • 作品《鄰座的小林同學》《となりの席の小林さん。》
  • 作者:茅原三橋(茅原ミハシ)
  • 國籍:日本
  • 連載App(網站):Comico
  • 連載時間
    • 日本:2015/7/13~2019/8/19
    • 臺灣:2015/11/15~2019/9/8
  • 話數:205
  • 類型:校園、愛情、友情、長篇、長條漫畫
  • Solgan:男性勿近!這樣的戀愛如何展開
  • 其他:X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以校園生活為主,充滿了歡樂,會讓人繼續看下去。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困擾,作者適時的分出與收斂。

獨特性(故事議題)(*1):★★★☆

→ 看起來是一般的愛情故事,實際上卻是校園喜劇(帶點點愛情)。

畫風(作品美觀)(*1):★★☆

→角色個別有其特色,但是畫面不精緻,有時候動作不太自然。

總分:★★★☆


=====評析=====



校園愛情喜劇由關口基被旁邊的美少女同學攻擊開始。

《鄰座的小林同學》聽名稱就感覺是一部校園戀愛漫畫,以本質來說,是這樣沒錯,但很多的部份,都是圍繞在小林凪的恐男症。作者幽默且誇大的呈現這個病症,並且用無畏懼凶器的關口基,讓小林凪逐漸回到原本的狀態。讓整部不僅僅是在說明戀愛,也很大的成份在說屬於他們這一年的校園青春故事。



關口基和小林凪


原來小林對於男生有恐懼症,那關口不就沒有機會?


二年級的開始,小林凪以不正常的態度與桌椅距離和做在旁邊的關口基做區隔,甚至會拿書角攻擊、拿武器(剪刀)反射性自衛。關口瀧澤晃打探下,才知道原來小林有恐男症,這讓關口不得不放下她,因此他們兩個和好友井上梓一同介入,讓小林也成為他們的夥伴。

隨持維持最佳警戒狀態



儘管如此,小林封閉的心不會輕易讓他們打入,儘管對於同性的井上成為朋友,但對於關口仍是武力相向。在關口死纏爛打下,逐漸敲破心防,小林漸漸習慣關口在她身旁。


活潑開朗的井上梓



可愛的學妹出現囉!

看似順利的節奏,這時突然來了個嬌小可愛的殺手-學妹高櫬琴羽。就在第一次重逢,就向關口告白,儘管關口拒絕,她仍然不放棄,持續在關口身邊,有朝一日關口會喜歡上她。但關口的心思一直在小林上,完全沒有介入的餘地。

嬌小可愛的高櫬琴羽學妹




逐漸他們發現,高槻關口的面前是個溫柔可愛的學妹,僅為了在關口面前有個好形象。但真面部被發現後,她就展現出原本直接的性格,對與喜惡分明毫不掩飾的性格。於是乎,她成為四人小組的新成員。不久同樣是一年級邊緣人的花宮乃乃華片桐也加入,一群各自有獨特性格的人就在一起。

(睫毛站在高槻學妹那兒~)

高槻琴羽和花宮奶奶花學妹



這部作品中,每個人都有強烈的性格,像是小林因為恐男而有了超暴力行為,關口有強大的美化小林行為的傾向(超樂觀屬性)和特殊M屬性,瀧澤晃則宣稱自己只愛二次元,再加上學弟妹們,勾勒出一部充滿歡笑的校園故事。其中算是最正常的應該屬於井上梓,大剌剌性格最後與只活在二次元中的瀧澤交往,這也算是不正常的一部分吧?!作者善用這些特性,把每個人的故事展開,並且收斂成他們成長的動能,在敘述時穿插些許幽默,讓這部作品歡樂程度大幅提昇。

福利篇:井上和小林在泡溫泉




主角群各自有不同性格和特色,讓這部漫畫角色們更有鑒別度。

本作的畫風不稱上精緻,不過作者賦予每個角色專屬特色,讓角色們不會無法辨別。然而他在動作方面則不太算好,有時候感覺些許彆扭。除了作畫外,故事主軸圍繞在小林的情感中,帶出主角群的成長,在校園喜劇中還算是可圈可點,也充滿正面積極的態度,讓閱讀起來格外輕鬆且有趣。


關口、瀧澤、片桐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