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漫畫雜記】《烙印勇士》:經典作品不因作者而死,將再度重啟

在巴哈姆特看到斗大的一篇文章:《烙印勇士》宣布連載重啟 未來將由森恆二負責擔任監修,突然覺得既困惑又歡喜。困惑的是,《烙印勇士》在作者三浦建太郎去年因急性主動脈剝離而逝世後就停刊,而這部人性刻畫很深且世界觀很獨特的作品到底如何繼續下去呢?驚喜的是,這部龐大架構的故事有機會看到結局,因為是由《自殺島》的作者森恆二接續完成。在這兩種情感糾結下,仔細閱讀這篇報導。


報導內容大概說著白泉社宣布,藉由與三浦建太郎深交許久的森恆二負責監修,作畫則由三浦建立的「STUDIO 我画」,而後面還有三浦建太郎合作數十年的白泉社一同揣摩整個故事,繼續完成這部著名的黑暗奇幻漫畫作品。

在白泉社官網有公告,有說著更詳細的前因後果。他們也希望這部作品能有個好的結尾,並且把他的故事與理念宣傳出去,因此做了日、英、法、韓、中等5種語言版本,宣傳重啟之大事。並在此聲明中森恆二有說到,三浦建太郎曾與他在《烙印勇士》開始前一同討論整部故事,而《烙印勇士》開始連載後,大都依照先前的故事進行發展,鮮少更動。在連載期間,每有更變也會與其一起討論。再加上出版社的長年合作默契,相信可以完成三浦老師心中的《烙印勇士》故事。

看到這邊,心中懸著大石輕輕落下。心中想起得知三浦老師過世時晴空,那時候看完孫沁岳的《擁有魔鬼般的畫技,為漫畫奉獻半世紀歲月的漫畫家,三浦建太郎【漫遊快譯通】》介紹不久,對於這部作品的深刻印象是他所形容的「可能看不到結局作品的作者」,以及對這部作品的濃厚興趣,可惜來不及深深咀嚼,老師就過世了。對於一部如此獨特的作品,無法看到完結,心中的疙瘩與惆悵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化解的。當知道有機會看到結尾,真的是令我格外的興奮與期待,而且是那部韻味也很濃厚的《自殺島》作者森恆二進行監製,再加上得知他是三浦老師好友,更對於這部作品有著更高的期待。相信他們定會用120%的努力,讓這部作品完結的!









相關文章

我的文章

【漫畫-大綱、評析】〔3.5星〕《自殺島》(18禁)-探索生命的意義,不再視活著為理所當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