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漫畫-大綱、評析】〔2.5星〕《頭一站地獄》-對來迎接的死神一見鍾情

《頭一站地獄》

基本資料:

  • 名稱:《頭一站地獄》
  • 作者:張英(粉絲專頁
  • 國籍:中華民國(臺灣)
  • 連載App:Comico
  • 連載時間:2014/11/4-2017/4/3
  • 話數:102話+番外完結篇(不算休刊話)
  • 類型:愛情、奇幻、少女

(內容包含:大綱、介紹)

極簡綱要:

芙蘭死後對迎接他的死神-馬奎爾一見鍾情,為了追隨他選擇當死神,而進入死神學校。在校園中逐漸喜歡上她的指導老師-溫斯洛。在某一天的混亂中,無翅魔在她房間休息,從此常住。原來他就是三王子的偽裝,最後三王子也喜歡芙蘭。而到最後芙蘭選擇了與溫斯洛在一起。


評析:

故事主要在於說芙蘭的愛情故事。芙蘭是一名過勞死的21歲女生,在死後她對迎接她的死神一見鍾情。而死後可向死神完成自己的一個心願,於是芙蘭許下當死神的願望,這樣可以一直和死神馬奎爾待在一起工作。馬奎爾為了實現她的願望,帶她去死神學校學習,而芙蘭的指導老師剛好是馬奎爾的好友溫斯洛。而溫斯洛十分看不好芙蘭,就這樣芙蘭為了成為死神而在學校奮鬥的校園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還沒有死很久的芙蘭



整部漫畫主要圍繞在芙蘭的校園愛情中。雖然開頭是喜歡馬奎爾,但是隨著劇情發展,逐漸變成馬奎爾、溫斯洛和三王子的競爭。如果說馬奎爾是個溫柔的男子,溫斯洛則是冷酷帶著S性格的老師,而三王子在這部中算是個富有喜感及帶點傲氣的貴族。而芙蘭就在這三個顏值很高的男人窩中翻滾😂😂



雖然說篇幅不長,但是死的議題卻有突顯出來,人的生離死別,以及死神的意義,最後到愛情的抉擇都有描述到。以劇情來說,是個頗完整的作品。然而可惜,亮點不夠突出,離佳作尚有一段距離。不過三角大人這個角色的出現,讓整部作品變得生動有趣,有時候讓人覺得霸氣的可愛。

個人猜測,身為三角大人的樣子應該是男主中人氣最旺的


作者張英經歷過不少的遊戲美術製作,因此這部作品的風格會跟一般的日系少女漫畫的風格有些不同。不過就畫風來說,人物描繪的很生動,服裝很細緻,可以顯示出張英之技術與用心。

帥氣登場的溫斯洛




為了要長期待在馬奎爾身旁,成為短期女友是不夠的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獨特性(故事議題)(*1):★★★
畫風(作品美觀)(*1):★★★

總分:★★☆


類型:
少女、愛情、奇幻、劇情、長條漫畫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