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漫畫-大綱、評析】〔3星〕《11年後的我們》-在一起11年了,然後呢?

《11年後的我們》



基本資料:

  • 作品11年後的我們
  • 原名:《11년 후 우리는》
  • 作者:李彩儀
  • 國籍:韓國
  • 連載App:Comico
  • 連載時間
    • 韓國:2016-2017
    • 臺灣:2016/10/17-2017/7/31
  • 話數:50話
  • 類型:社會寫實、日常、愛情、中篇、長條漫畫
  • Slogon:11年後的愛情,還會是愛情嗎?

(內容包含:大綱、介紹)

極簡綱要:

已經交往11年的李慧兒金允,在因為金允的隱瞞下分手。與慧兒不同部門的年輕科長吳書鉉,逐漸受到她的吸引,想要與她交往。然而金允在離開後發現,其實慧兒是個不錯的對象。在三人的交戰中,最後慧兒書鉉共結連理。


評析:

《11年後的我們》在述說經歷十一年交往的男女之後的發展。



作者僅在第一話的開頭描繪戀愛初期的甜蜜,下個章節馬上就拉到現實。現實中的李慧兒金允,是已經交往11年的情侶,他們彼此之間早已沒有當初的熱情,只剩下例行公事的見面,以及裂痕不斷擴大的鴻溝。

避免爭吵


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



分手的導火線就是金允在連假中,偷偷與嘉恩約會。金允欺騙之下,又不能於兩個女人中果斷抉擇,慧兒因而決定分手,結束這11年來的情感。

嘉恩


分開後就是故事的轉折點,當交往11年,從大學到工作,身邊的人認為理所當然的下一步就是結婚,而且在這個社會的氛圍下,就是要結婚才是人生的一部分。每個人對於他們的分開十分不能的諒解,究竟是什麼因素造成11年的關係就此結束。但這個原因不是可以輕易跟別人說明,這樣的心情讓慧兒造成很大的壓力,無論在家裡、朋友都是如此。



故事的背景雖然是韓國,但是這樣的情況可以套用在任何現代社會中。大家出來工作都是混口飯吃,有時候會被別人捅一刀,有時候別人會順水推舟,把工作乾坤大挪移到自己身上。
在這樣的環境已經沒有溫度,只剩下每個不同功能的齒輪。儘管如此,卻在慧兒代理的認真下有了轉折,而對方是個被認為工作狂營業組的吳書鉉課長。


吳書鉉 課長



吳書鉉也有愛情的困境,他因為工作過於認真,導致沒有機會遇到其他女生,往來都是工作上的同事,因此沒有女朋友。也因這樣的關係,他知道慧兒不但工作上是個認真的人,對於其他事情的態度也是認真的,所以逐漸被她吸引,決定要追求她。

女主角-李慧兒



這時金允發現慧兒真的對他很好,是個很好的人。這就是典型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唯有拉開距離才會看到事情的真相。所以他也開始回去追求慧兒慧兒就成為這兩個男人競爭的目標。

金允




愛情的爭奪中,是個長時間各方面的角逐,最後只有一個人可以達到終點。在一系列的交流下,最後慧兒認為書鉉是她的真愛。雖然她的交往經驗不多,但是經過斬斷這11年的情感,讓她成長許多;經過這段時間,知道情感不能從單面去觀看,年紀和工作不是絕對的成份,情感是個綜合面的總分。而吳書鉉是能給她幸福的人。




這樣的豐富內容,作者用50話,把一條李慧兒主線,兩條吳書鉉金允副線,以及圍繞在兩副線的故事線全部說完。用的方式並不是一整話敘述完整的故事,而是一話中切割成幾個小短篇故事,像是一話中有數個四格漫畫,每個四格漫畫敘述一個小故事,這樣的方式讓敘事的節奏變得更快。



美中不足的是,本篇畫風比較平板,而人物的表情描繪的很不顯眼,需要用言語才能看出他們的情感(還有個問題是翻譯鑲上的字,很多分號,而且毫無意義,讓人閱讀有點不順)。這樣的不細膩畫風,雖不會幫本作加分,但也不致於模糊這部漫畫所要陳述的想法,可讓讀者專注於他們三者的情感世界。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獨特性(故事議題)(*1):★★★
畫風(作品美觀)(*1):★★

總分:★★★


類型:
社會寫實、日常、愛情、中篇、長條漫畫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