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漫畫-大綱、評析】〔3.5星〕《負債魔王》-剛起床就負債巨款的魔王

《負債魔王》




基本資料:

  • 作品負債魔王
  • 作者:睫毛
  • 國籍:中華民國(臺灣)
  • 連載App:Comico
  • 連載時間
    • 臺灣:2014/8/5-2016/8/8
  • 話數:94話、4話番外篇、一篇後日談(不含休刊話)
  • 類型:奇幻、冒險、搞笑、長條漫畫
  • Solgan:權位爭奪的心理戰,正式啟動!
  • 其他:有實體書喔!可以參考網站:博客來

(內容包含:大綱、介紹)

極簡綱要:

長眠許久的魔王赫露,醒來就遇到昔日大臣歌布琳背叛。雖獲勝Devil Game,但是背負鉅額的負債。為了理解大戰發生的原因,他們前往人類國。後來發現種種的陰謀,背後有人在操控,連人類王西格德也覺得事有蹊蹺,長老院原來早已被宣告自殺的斯芬.衛斯理竟然是最後的黑手,他喚起了第三次諸神黃昏,要毀滅這個世界。但真正的操控者不是他,在赫露西格德別希爾協力下,把最後的真正敵人-洛基給送到異世界中。


Devil Game



評析:

這部作品是Comico公布實體書的第一批,如果以畫風和故事架構來說,在Comico中算是前屬作品。

漫畫版(擷取自金石堂)

原版-手機版




故事開始惡魔之王,死國埃流得尼爾(Eliudnis)領主-赫露性感的甦醒,看起來是個好開頭,但下一秒就遇到歌布琳的挑戰,挑戰的方式就是赫露發明的Devil Game。最後赫露在背上數億元(後來發現是數千億)的債務後,贏了歌布琳,要她一同投靠人類。

不離不棄的歌布琳



在故事前面Devil Game還滿常出現的,經由這個遊戲讓赫露免於繼續高築負債塔,讓讀者以為這部作品,Devil Game會是一個很大的賣點。隨著故事進展,進入人類國要成為勇者,以接近史上最強的人類王,Devil Game已經不再是重點,重點轉移成計謀戰。

只出現一場的Devil game主持人(?)



這樣的轉折,讓中間的故事變得有些平淡,雖然打鬥和計謀都滿有趣,但是對於Devil game的期望,有如早期的遊戲王一般,是個奇幻的遊戲方式。但Devil game這個特色就消失了,在閱讀中,發現少了一個重要的味道。然而這時候的畫風,逐漸成熟,畫面更為優美,比初期的稚氣還要成熟多。

初期表情有點呆呆的



逐漸赫露他們發現,上次的大戰發生的原因不單純。在後來的謎團揭曉,原來操控世界,讓整個事件不安定是的人類國的長老會,但是這個長老會早就已經名實存亡,實際上是被早已認定死亡的斯芬.衛斯理所操控著。他為了自己的慾望,打算發起第三次諸神黃昏。
這個時候,突然別希爾又再度出來,一開始以為她只是個一般的報喪女妖,但是她卻是同時擁有惡魔與神血統(撇開一開始設定為:惡魔、地精、精靈的混血)。因緣際會下,她獲得了倖存僅活的神-奧汀的力量,加上赫露和人類之王,西格德,一同要阻止這個世界毀滅,阻止第三次諸神黃昏發生,面對真正的幕後黑手,操控著斯芬.衛斯理的邪神洛基。面對這樣的強敵,赫露使用Devil Game,並犧牲自己阻止洛基的計謀。


↑睫毛,是作者!不是我!!!



沒錯!就是一開始的Devil Game,一度消失,再最後又出來,甚至惡魔討債人員也再度出現。是難得前後呼應的作品。

債權惡魔結社


然而可惜的是,中間故事演進,敘述稍弱,有些的梗和情結沒有收好或是符合前後邏輯;後期可能作者體力不夠,導致後期比較常休刊,而畫風稍嫌崩壞,但這些無傷大雅。有完成、有實體書,就已經很厲害了!!!(悲傷盯著《W》)


94話的封面


睫毛之日常,其實最好看的是這邊!!


-----分隔線---
睫毛之聲:

想當初睫毛和黃色書刊一起出書,現在睫毛已經兩部完結,而黃色書刊...
《W》....
我會去贊助,會讓《W》完結的!








---評分(滿分五分)---

故事性(故事內容)(*1.5):★★★☆
結構性(故事結構)(*1.5):★★★☆
獨特性(故事議題)(*1):★★★☆
畫風(作品美觀)(*1):★★★

總分:★★★☆

結果,摳摳蘿也簽成2014!

類型:
格鬥、搞笑、奇幻、中篇、長條漫畫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