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小說-評析】〔2.5星〕《獵命師傳奇 卷十九》-獵命師與血族的戰鬥即將結尾



類別:奇幻、臺灣、武俠、日本、吸血鬼、九把刀、冒險、小說

基本資料

作品 《獵命師傳奇系列【卷十九】》
作者 九把刀(Giddens)
國籍 中華民國
插畫 Blaze Wu
封面設計 克里斯
出版社 蓋亞文化
出版時間 2012/8
版次 初版
ISBN 9879863190042
語言 繁體中文
其他 本系列有出遊戲

----

(內容包含:評析、評分)


評析

獵命師們在日本東京大戰,節節敗退的日本吸血鬼們把最後的殺手鐧拿出來,不只是在二次大戰的時候冰封士兵們,還是樂眠七棺都出來了,讓整個戰場更加的混亂與詭譎。

看到這邊,逐漸發現《獵命師傳奇》系列速度越來越慢,在這邊劇情又出現未來的時間軸,感覺要把故事收尾。然而之前的故事,不少在敘述日本歷史名人成為吸血鬼的故事,讓故事稍微離開了獵命師的軸線,然而離開較多的是,後面的故事與「獵命」幾乎沒有關係,充滿了混亂打鬥,不禁懷疑「命格」的作用似乎消失了。

也是因為這樣的發散,烏拉拉烏霆殲兄弟檔的劇情,在後面顯得不突出,反而其他獵命師更為顯眼。獵命師的劇情顯得模糊不清,在日本大戰的尾聲,幾乎都只是「打鬥」,跟「獵命」已經沒有太大關係了。

血族的部份則是因為出來的數量越來越多,早期出來的牙丸阿不思這個性強烈的角色逐漸沒有戲份,東京十一豺則有點像是喜劇的丑角,讓原先這些角色的恐怖存在感全都蕩然無存。作者花了不少心力在描寫日本血族的故事,後來越來越多角色出來也讓他們被稀釋。

簡單來說,這部作品作者想要把它收尾,把發散的劇情用一個很強硬的手段收攏,看得出來作者想要快速的把這部作品告一個段落。如果持續把這些故事衍生出去,會變成一個很大的世界觀,變成日本史,結合中國史的概念,然後種族故事是獵命師與血族,很難在短期之內完成。因此這集可以看做獵命師與血族的快速打鬥,戰場快速進行的故事。接下來就是看作者如何結尾,如何把埋下的梗收回來。

章節

  • 〈搶奪歷史的最後戰士〉之章〔下〕
  • 〈續,東京滅亡!血族大敗退〉之章
  • 〈最差勁的對戰巧合〉之章
  • 〈東京滅亡!拒絕末日的血族〉之章

評分

=====評分(滿分五分)===== 

  • 故事劇情:★★☆ 
  • 故事結構:★★☆
  • 用字遣詞:★★★

 總分:★★☆


參考資料


購買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自己的想法